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怎麼剖椰子?/¿CÓMO ABRIR UN COCO?/HOW TO OPEN A COCONUT?

夏天正慢慢地逼近,開始體會到當地人所說的巴塞隆納的炎熱及悶熱,身為在台灣土生土長20幾年的台灣人,一開始還一臉不屑地看著K心想著哪有可能比台灣熱?但最近的太陽是真的微微炙熱,就連正處在居家隔離的日子,坐在陽台邊半蔭處都能感受到那即將燙熟的溫度。這時候就特別想念騎車在台灣的路上不定期能相遇的甘蔗攤或椰子攤。

就那麼一天,K突然從冰箱拿出一盒MERCADONA買的椰子果肉,白白硬硬的,纖維超多的那種。說實話我咬下去的當下真的很想念台灣的椰子汁以及在台灣買得到的乳黃椰子皮的椰子果肉。隔天,K就從不知哪來的水果攤買了一歐的真實椰子。不是常見的綠色光滑面的椰子,也不是乳白色圓圓的小椰子。是有很多毛又很硬的橢圓狀椰子。K看了很久問說,你知道怎麼剖椰子?我信誓旦旦的說:「知道」然後就分享依照我跟我姊在台灣的習慣,把乳白色圓圓椰子先用刀挖個小洞吸光椰子汁後往地下扔個幾次,有裂痕後就可以扒開用湯匙挖果肉出來吃。結果,K聽完立刻建議:「好,我們還是去網路找找TUTORIAL」對我完全不信任的傢伙。沒想到,真的有人在YOUTUBE分享。天啊,我們就照著他的步驟,湊齊了我們現有的工具:槌子、餐巾紙取代濾網、削皮刀。前去撥椰子並側錄了一切過程。
1.拿刀子在頂部脆弱部分敲出洞,把汁液倒出。
2.找不到濾網的我倆,用餐巾紙取代過濾汁液參雜的小屑屑,最後再把餐巾紙用擰的把汁擠出來(我知道乍聽蠻噁的,但我們有先好好洗手一番,畢竟現在是抗COVID-19的關鍵時期)
3.用槌子側敲椰子,直到有裂痕後扒開
4.一塊一塊的果肉皮用削皮刀把皮削掉
5.完成。
長得跟MERCADONA買的一模模一樣樣,但在K喝汁的瞬間與我咬下果肉的瞬間,立即面有難色,急忙奔向洗手台與廚餘桶吐掉嘴裡的怪東西。我可以忍受那汁液,K可以忍受那果肉。但那味道真的太可怕了。我倆下定決心把花了將近半小的剖椰子功夫直接丟入廚餘桶。並決定,下次還是多花一咪咪的錢在MERCADONA買吧。
阿對了,我倆側錄的影片,多不專業到椰子在影片裡的時間不到一半......




逗司的逗